close

 

2010.09.03

 

我曾有過那樣追尋

 

 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有年少輕狂,因為只是株不成熟的苗,對世界抱有滿腔熱情,

熱切的殷殷期盼長高,才能眺望遠方。

 

 國小五、六年級的時候,我迷戀上了圖畫,喜歡沉浸於流暢練達的筆觸,能散發出

人物神韻的更是上乘之品。從一雙少女漫畫的水汪汪大眼睛、卡通式的濃眉大眼,

到真實人物的深邃瞳眸,即使不那麼上手,和這種畫風相處的不融洽,也要興味兒

的試上一試。

 

 我喜歡看插畫,細細咀嚼圖像中蘊涵的深刻,如幾米;或是書本的封面,比起名副

其實的畫,我更喜歡。或許和各種故事結合,他們就擁有了初生的靈魂,猛送秋波

暗藏濃馥蜜香,撲鼻而來,我便陷入暗香洶湧的泥沼,無法自拔。

 

 或偶時繆思女神眷顧,帶靈感敲我的窗戶,引導我的心勾勒出黑白分明的線條,畫

出我心中的那片天。但靈感是公平的,每個人分到的量都差不多,只是看你如何「

節儉」的揮霍。我有時也會碰到手癢卻沒有構思的過渡期,做事嘛!難免會碰上暗

礁,渡過困難才能激起美麗的浪花。

 

 我曾有過那樣追尋,那樣近乎瘋狂的執著,現在,未來,或許也會那樣追尋,那樣

狂放不羈地追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