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0.10.05

 

奔馳

 

萬丈紅塵渲染極深的都市區塊中,五光十色的聲光刺激著每個人的腦皮皺摺。若把

腦皮比喻成一張白紙,上面便染滿了亮麗的絢彩和污穢的油漬。這,或許就是都市

的後遺症。

 

我靜靜的馳騁在由石塊填補成的朱紅色漣漪上,身體動著,但心湖卻一絲波紋也沒

,湛藍的沒有聲響。微微飽潤著青草味的風拂鬢而過,髮絲也隨風舞動,赤紅的跑

道領著我跨越繁雜的漩渦,釐清紊亂的思緒,隨著汗水浸潤出乾淨的思路。

 

每個月總是有幾天,心服氣躁得緊,飯也吃不下,書也囫圇吞棗地塞進腦子就草草

了事。很想做些什麼,卻什麼事也沒法兒做。只有跑步,不用動腦筋只是一成不變

轉圈圈,單調無變異的規律卻掃除了我的煩躁,得以讓我恣意的游目騁懷,目光觸

及之處盡是美意、可人。

 

剔透晶瑩的汗水隨著優美的圓弧滑落,但心裡總有種感覺,認為它更像淚珠,來自

身體堆積的疲憊無聲的吶喊,具象化的「淚珠」。汗流浹背的我突兀的中斷規律,

仔細地聽我心臟的跳動。在那刻,我只覺得五光十色的聲光、骯髒的油漬、紊亂的

神經……都蒸發的乾乾淨淨,回歸如昔的純白,那樣灼白的一章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