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0.11.26

 

曲徑通幽

 

輕快的光點跳躍於濃蔭枝葉間,熠燿著金粉的絢麗。七月流火的乾爽,

把應有的灼熱都蒸發的乾乾淨淨,薰風拂面。綠意蔓生的青翠草皮,青

嫩的讓人想大口咬下,榨裂出純淨的水汁。這是一大片被綠葉傘蓋保護

的轄區,灰灰的影兒是它的商標,一切依舊平和,依舊平常。

 

爬上礫面小徑時,我胸有成竹地迎接未知的旅途,蓄滿精力供我肆意揮

霍(好像金頂電池),躊躇滿志的忖度:「平時只要在縣市內活動都走

路,這點長度能嚇唬的了我嗎?」卻沒料到太高估了自己。

 

坡面陡直的彷彿會往後傾倒,很納悶車輛如何能佇立在山坡上,而不會

摔落。攀枝拈下一股流香,芬多精散布在大氣中,飄蕩進我的鼻孔。腳

底踩著落葉枝枒嘎吱作響,煞有一番「橋邊落木蕭蕭下」的秋之蕭瑟。

 

我閉上雙眼,迎耳撲來自草叢的窸窣聲、遠近交遞的喧嘩聲。從裡到外

,自外到裡真真正正去感受大自然,那個它想告訴我們,卻漸漸被都市

孩子遺忘的東西。

 

我ㄔ亍漫行在凹凸不平的石道上,昳麗的海面嵌上零散的施華洛奇水鑽

,泛著寶藍寶藍的波光。我好想上前掇拾它的光輝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